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园艺系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07-15   浏览:

7月14日,园艺系师生一行10人在前往房山区长阳镇朱岗子村、西场村开展“绿色发展•青春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房山区植保站、长阳镇农业科以及学院农村实用技术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活动中,同学们在吴晓云老师的指导下,为桃树挂上了雌性激素诱芯、粘板,在村民们中开展了现代农业、绿色农业等科技知识宣传。此外,同学们利用工具捕捉当地果园内的害虫,了解分析害虫的特点。在西场村,同学们针对当地的农业科技需求展开了调查,并向村民们发放了书籍资料,同他们热情交流,学习他们的种植经验。活动共赠送专业图书手册850本,园艺系师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与村民的互动中传播了知识、学习了经验,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实践锻炼。

(园艺系 高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