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开展学生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

10月12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技能大赛拉开帷幕,水建系50余名学生参加。大赛分为工程测量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竞赛和CAD技能大赛三个赛项,分别由水利水电工程技术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承办。院领导王晓华现场指导大赛。

10月8日,工程测量技能大赛进行初赛,32名学生参赛,占专业总学生数10%。经初赛选出20名学生,于10月12日在湖畔实训园进行决赛。决赛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工程测量的核心技能进行考核,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水准测量及数字测图的外业及内业相关工作,考核学生仪器操作、计算、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1队。

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竞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定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两名学生成绩并列)、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此次竞赛检验了参赛学生对工程识图知识、技能的掌握程度,考察了学生现场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有助于教师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工程制图与工程识图课程的教学改革,最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CAD技能大赛旨在考察同学对于CAD制图软件的熟练和掌握,提升专业职场竞争力。通过初赛和决赛的比拼,参赛选手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展示了自己的绘图技能,并兼顾规范性与美观性,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