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建系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校企合作座谈

作者:水建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

 

3月17日上午,在焦有权的带领下,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张昊、袁羊扣等一行人深入北京瑞特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毕业生实习就业相关事宜的座谈。会议历时近2个半小时,大家畅所欲言,收获颇丰。

北京瑞特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文化、组织架构、业务范围、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人才需求困惑等方面的问题,负责人表示愿意同水建系进行深度的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各自的优势。通过校企合作,希望学校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为学生营造真实的工作氛围,使其在真实的工作场景中开展实践,以强化其职业素养的形成。在校企合作中,校企双方将共同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双方在研讨中达成共识,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通过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的高效整合,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以适应企业对人才素养的要求是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必将为学生搭建更为优良的实践技能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源,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