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水建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

11月27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开展了“传承文化、教学结合——参观‘舟楫千里、大运河文化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

此次文化展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展览包含“一河千载通南北”“货通南北利四方”“千艘并进万夫牵”“神工当惊世界殊”“因河而兴文化盛”五大主题单元,老师门按照大运河的开凿历史、通航功能、漕运管理、工程技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顺序进行参观,了解到大运河是跨越地球10多个纬度,贯穿南北5大水系,地跨8个省20多座城市;她与长城、坎儿井并称中国古代三大工程,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流经距离最长、规模最大的古代运河。大运河承载中华文明的传承,促进南北经济文化交流融合、沿线城市兴起与发展,离不开水利技术的保障。

通过参观大运河文化展老师们不光更加深入了解到我国水文化及水利工程技术的发展,同时帮助老师结合专业知识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以提高水利工程教学与我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