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组织承办教育部 财政部“国培计划”项目顺利完成

作者:水建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

2020年10月22日-24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开展了主题为“水利工程类‘双师型’教师施工管理技能培训”的水利工程类专业培训。培训邀请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紧密型校企合作企业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专家、高级技术管理人员及能工巧匠,借助企业一线工程资源、校外实训基地进行。参培人员主要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水利水电学校等相关职业院校的专业教师、实践指导教师及学生管理人员等。

此次培训地点安排在北京京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五个项目部的施工现场,分别是:南水北调配套亦庄调节池扩建工程、河西二标工地、团城湖调节池设备设施运行维护项目部、宋庄蓄滞洪区二期建设工程施工第6标段和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水系(镜河北段)工程。

经过培训,参与培训人员从生产一线获取了先进的技术与管理经验,了解了企业先进的新技术、新知识、新工艺和新方法,为今后更进一步推动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的建立,职业院校教师“双师”素质的提升,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的无缝对接的实现提供了有利的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