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建系各专业科室召开防控在线工作会

作者: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

为了切实做好防控相关工作,推进教学等各项具体任务,按照系防控工作具体部署要求,3月6日下午,水建系各专业科室分别召开了在线视频、音频会。

会上,各专业及科室首先传达并集中学习学院《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水建系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大排查方案》两个内容。然后各专业分别从教师自身防控工作、毕业生工作、教学、实践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及讨论,要求老师们做好自身防控,每天如实上报防控信息;毕业生全面停止毕业实习,各带实习教师要及时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对近期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仔细的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各任课要教师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精心设计自己的每一堂课,严格遵循学院教务处对课堂纪律的各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水利水电专工程技术业、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还分别对特高水利工程专业群申报书编写进展、工匠技师学院申报材料提交情况、"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系办公室对办室成员及实践人员提出工作地点改变但工作质量及状态不变的工作要求、并对完善实验室规章制度等进行了讨论及工作安排。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汇报了当前所做的工作及困难问题、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方向和重点。

各专业主任还对班主任提出做好学生管控工作,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动态去向,叮嘱学生做到“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认真居家上好线上课。面对疫情的防控,各专业科室还对如何缓解个人焦虑,解压舒缓情绪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都表示会积极应对各种难题,多方面主动缓解压力,为疫情防控做好个人贡献。

此后,水建系将实施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常态化,通过每周五进行的专业科室会议来强化、细化学生及教师疫情隐患排查,为学院争创“零感染”单位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