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水建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

11月23日下午,水建系党总支组织开展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水建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10位成员参加学习。水建系党总支副书记李秀华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章彬、宣传部副部长王凌云出席。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观看视频“《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节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刊发在《求是》2021年21期的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系部发展、课程思政建设、专业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提高、学生管理等方面,结合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志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将“十个坚持”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将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日常教书育人工作中。

赵章彬同志全程巡听中心组学习,对当前水建系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对系班子建设、当前重点任务及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赵章彬在讲话中表示对水建系的进一步发展充满信心。他指出,水建系要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下落实好会议制度、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培养,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狠抓专业建设。赵章彬强调,当前的重要学习任务是学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用结合,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思想政治工作,将目标化作责任和力量,永不松懈,勇往直前,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