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水利给排水“红旗党支部”疫情面前,关爱学生,彰显党员力量

作者: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

 

延期开学在线授课期间,水利给排水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除了将自己承担的课程打造为进度合理、难易适中、适于线上教学外,党员同志积极与学生交流沟通,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

支部党员韩敏琦和樊慧菊向党支部反映了水利1912班宋洋同学的情况,引起了全体党员的重视。该生因家庭经济较为困难,家中没有安装无线设备,手机信号基本处于E和3G,依靠时好时坏的手机信号进行线上学习困难大,该生需要经常跑到户外寻找手机信号,加上面临每日高额的流量费用,造成了不稳定情绪,甚至萌生了退学的念头。支部党员了解到该生情况后,纷纷提出要帮助该生解决面临困难,保证其正常上课的想法。支部11名党员随即展开了捐款活动,筹得款项710元,帮助其承担网络流量费用。目前宋洋同学情绪稳定,能够顺利开展课程学习。

为更好地了解京外学生情况,帮助其平稳过渡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确保疫情期间学习质量,并确保学生做到“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支部11名党员与积极响应水建系党总支组织的《水建系党总支党员干部(骨干教师)一对一联系京外学生实施方案》,党员同志与京外学生开展一对一交流。目前,我支部22名京外学生都正常在老家进行线上学习,情绪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