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服务 > 正文

天涯海角有尽时,唯有师恩无穷期

作者:陈晓月 刘诚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8   浏览:

4月24日上午,水建系党总支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写信人是水建系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监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三个专业的专升本考生。在信中,三个专业的考生表达了对辅导老师刘诚斌的深深谢意!

感谢信中提到:专升本对于他们来讲是无比重要的考试,但《工程经济》这门专业课没有相应的辅导班,当刘老师得知这一情况后义无反顾的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考生们进行义务辅导,在辅导过程中对每一个考点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练习,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他们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结果,以不错的成绩考入了北京建筑大学,弥补了高考时的遗憾!同学们表示会铭记刘老师的谆谆教诲,秉承校训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

今年,水建系建工、建装和监理专业共计十名学生参加了专升本考试,其中九名学生被北京建筑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录取,占了该专业全北京市招生名额的60%,成绩十分突出。

刘诚斌老师已经连续八年利用周末时间为学生进行义务辅导,起初只是面向监理专业的学生,随着良好的口碑在学生中间传开,每年也会有建工和建装的学生寻求他的帮助。特别是今年在他挂职锻炼期间还果断放弃难得的休息时间,周末回校给学生辅导,为了表达对刘老师的感激之情,学生们特为他赠送了“良师益友,明德育才”的锦旗和感谢信。刘诚斌老师这种甘于奉献、大公无私的师德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