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技能大赛 > 正文

水建系组队参加第三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作者:刘春鸣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04   浏览:

水建系组队参加第三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20181114日,第三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徐州成功举办。经过专业基础知识测试、建筑装配式实操和施工虚拟仿真实操三项内容、团体赛和个人赛的激烈比拼,我校水利与建筑工程系两支代表队6名同学脱颖而出,同获团体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国172所院校,299支参赛团队,511名教师,897位学生同台竞技。比赛设置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10%20%30%),本科、高职、中职分开评定。参赛内容包括建筑工程专业理论知识、装配式建筑模拟实操、建筑工程施工技术模拟实操三个环节,旨在考察学生的建筑理论及实际操作能力,检验学生的团队合作、施工技术应用技能。这是我系学生第一次参加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我系20188月开始备赛,通过3个月的努力,由高秀清主任总指导,刘诚斌老师领队,刘春鸣、任甲福老师指导,胡鹏瑞、张珊珊、陈政良、刘晴、张晓洁、张威6名同学参加的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一队、二队同时获得高职组团体赛三等奖。本次大赛竞争激烈,首次参赛获奖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参赛培养学生施工技术信息化处理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加强了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学习。

http://www.3goodsoft.com/uploads/allimg/181112/1-1Q1121126429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