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建系邀请《中国给水排水》杂志社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30   浏览:

9月13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开展集体教研活动,特邀《中国给水排水》杂志社李德强主编一行来校作专题讲座。全体专任教师(包括实践指导教师)参加活动。

《中国给水排水》杂志于1985年创刊,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和国家城市给水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栏目设置有研究版和工程版,作为中国建筑科学类中文核心期刊,被誉为“中国水行业首席杂志”,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美国化学文摘、俄罗斯文摘杂志等国内外国家数据收录。李德强主编一行当天首先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综合节水实训基地以及学院部分教学设施和污水处理站,提出了有关海绵城市建设和黑臭水治理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中,李德强主编针对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教师的专业背景作了科技论文选题与写作报告,介绍了科技论文编辑出版流程、日常质量控制措施、科技论文写作要点、科技论文的九大基本结构、高质量论文的九大要素等内容。他向教师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科技论文的撰写既是对所做工作的总结,也是一个促进作者自身思考和提升专业素养的过程,对此作者应该秉着科学、认真的态度给予高度重视;二是原创性和创新性是高学术水平论文的基础,应通过多看文献,了解同行工作,掌握研究方向动态,找出自己的创新点;三是认真阅读投稿须知,通过精心组织、严密论证、规范化的写作赢得编辑和专家的好感,将有助于提高投稿成功率。

【609076】(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吴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