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建系施工类“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成果初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0-21   浏览:

本学期以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组织四个专业集中在校内实训基地开展施工类“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成果初显。

此次,该系水利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工程监理、建筑装饰工程技术4个专业共6个班级统一协调,利用校内实训基地开展《水利工程施工》、《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装饰施工》及《建设工程质量控制》4门施工类专业核心课程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按照实际的工程施工步骤,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组织相关专业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先后完成测量、钢筋、砌筑、浇筑以及室内墙面、瓷砖铺设等具体工作任务,在实际操作中锻炼了岗位技能。

在10月17日该系召开的总结汇报会上,各专业授课教师从“理实一体化”课程的优点、实施方案、实际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今后的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总结了本专业的课程开展情况,展示了教学成果。

系主要负责同志对各专业的课程开展情况进行评价总结,在对教师为此所做努力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在今后的课程教学中要进行更加充分的准备,从购置统一工服、配备更多工具、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等方面把“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做得更好。

在总结此次工作的基础上,水利与建筑工程系还将在其他课程中进一步探索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

【410062】(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