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建系两项2013-2014年度院级教改课题开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18   浏览:

近日,水利与建筑工程系2013-2014年度两项院级教改课题顺利开题。系学术委员会成员、部分教师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开题会,系副主任高秀清主持会议。

此次开题的两项院级教改课题分别是眭晓龙主持的《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和韩敏琦主持的《水工CAD试题库的建设与应用》。《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课题将通过解析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历史背景、国外先进经验和国内现状,探讨适合我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深入剖析影响该专业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具体实施的各方面问题,同时分析论证其根源,提出解决方案。《水工CAD试题库的建设与应用》课题拟研究的试题库主要由题库、组卷系统和试卷分析系统组成,将尝试解决传统水工CAD课程教学考核组卷不科学、精度低、人为因素多、试卷质量不高的问题,帮助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CAD技能水平,实现教考分离,促进CAD课程教学质量检测的科学化、规范化。试题库将是开放的、可持续扩充的,同时还可用于水利等专业的教学应用。

在听取开题汇报后,专家组与课题主持人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和提问质询,开题人当场做了答辩。专家组同时认真查阅课题材料,在点评中肯定了课题研究的必要性,指出了研究方案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两位课题主持人表示,将根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力争圆满达成项目研究预期目标。

【406077】(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张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