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水建系教师参加高职水利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9-12   浏览:

暑期,水利与建筑工程系教师杨胜敏、韩敏琦赴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启动会。来自全国18所水利院校的院长、教务处处长、系主任、专业骨干教师等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化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推动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启动的国家级高职教育建设项目,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对进一步推动水利行业职业教育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院作为教学资源库建设队伍的成员学校之一,积极响应教育部此次关于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工作,并派出水利专业骨干教师全程参与。

会议听取了教育部的批准立项文件和评审专家对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教学资源库申报建设方案的终审意见、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标准及平台介绍、教育部近期召开的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研讨会议情况;传达了教育部负责同志对资源库建设给予的期望和要求;听取了“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体会与思考”、“汽车维修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分享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体会、经验,并分为两组讨论了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方案和下一阶段主要任务。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教学资源库建设目标,理清了建设思路,整体推进了资源库建设各项工作。项目将有效解决全国高职院校同类专业的共同需求,提高专业教学水平,满足相关专业领域在岗人员技能的提高和更新;同时也将带动我院相关专业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提升水利与建筑工程系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

【309078】(水利与建筑工程系 韩敏琦 张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