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北京市农广校 欢迎关注北京农广校新浪官方微博

热门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系新闻

【怀柔】怀柔农广校送课下乡 农民家门口学习技能

发布时间:2021-04-14 10:35:12 文章来源:怀柔农广校 点击数量


4月9日上午,北京市农广校怀柔分校的周立民、吴娟两位老师送课下乡到西帽山村,为45名村民就果树树上管理、民俗礼仪接待等知识技能进行培训,宝山镇包村领导镇人大主席王小梅一同参加。
西帽山村以怀柔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格局、宝山镇“三地”建设理念为指引,以党建为统领,立足村内生态优势,确定“山上种杏树、涵养白河水、村民建民宿、围绕山水做文章”的发展思路。为进一步做好1650亩杏林管护,做强民宿发展,西帽山村加强与涉农职业院校交流合作,积极争取专业性知识和技术支持,为村域建设提供专业支撑。




全国农职院校名师、怀柔区农广校礼仪教师吴娟围绕民俗礼仪接待,从农家院经营、打造品牌、规范服务技巧等方面给村民做了重点培训,结合走康养模式,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民俗村建设,课上吴老师与大家真诚交流,村民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就培训什么。培训内容丰富、有力度、有含金量,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策、言之有度,让村民受益颇多,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北京市乡村人才培养师资库客座讲师、怀柔农广校客座讲师周立民,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树下现场教学分别以梨树、桃树、枣树、杏树、李子树等五种果树为例,教村民如何剪枝、押枝等果树树上管理技能。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非常及时,周老师的剪枝技术让我们大开眼界呀。以前,我都舍不得剪枝,也不会剪枝,现在学会这些技术,肯定能帮我们更好地打理果树。”

此次送课下乡,发挥了怀柔农广校的教育功能,激发了农民学员学习的内生动力,以后怀柔农广校会为怀柔的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做好教育培训工作。


怀柔农广校 杜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