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教育数字化,规划信息中心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7 15:35:53    来源:信息中心     点击:

12月26日下午,信息中心在综合楼召开信息中心工作会议,学习教育数字化,规划信息中心工作。副院长程文华出席,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棋主持。

会议主要有五项内容,首先对信息中心近三年财务滚动预算做了解读、分析和交流;然后就学校教职工关注的计算机系统维护维修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一起学习了北航教育数字化建设方案;同时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针对自身工作内容和未来展望做了交流讨论。最后,程文华就信息中心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要求。

程文华在讲话中回顾了信息中心的成长发展历程。他强调,信息中心队伍壮大,在推进教育现代化,服务强国建设上,肩负重要使命,大有可为。一是明确信息中心的定位,充分发挥学校网信办的管理职能,引领学校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团结向上、干事担当的队伍,做到“三会”,会写,会说,会干,做工作的组织者和专家型的管理者,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做出新贡献。三是不断深化对信息化工作的认识,时刻学习、认真思考、深化实践,将技术服务应用在教科研一线。

针对2024年工作,信息中心要紧紧围绕职业教育标杆校建设和北京市高等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规范,对标对表,找差距补不足,明确工作任务和重点。一是加强学校信息化治理体系建设,明确信息化工作理念。二是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做到可操作、可落地、可执行。三是开好网信工作小组会议和网信办会议,建立信息化考评机制。四是探索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在应用和示范上打造亮点工程,引领带动全校信息化建设新水平。

在学校建校65周年的新起点,信息中心将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发挥信息化带动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队伍,在推动学校人才强校战略中展现更大担当,在教育现代化征程上打造农职新特色。信息中心将立足学校的特色和优势,面向智慧校园建设新要求,面向师生发展新需求,深入推进技术引领,管理先行,立足新农职,服务强国建设;立足轻应用,服务师生满意;立足高效率,服务美好生活,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312072】(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