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10-14 15:33:00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

10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四校区视频会议。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副院长程文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鲁雷,党委常委、副院长谷天刚、院领导王晓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世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章彬出席,学院科级以上共300余名干部参加。范双喜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鲁雷同志传达了市纪委有关案件通报。

程文华同志总结部署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学院前不久连续出现2起密接的情况,暴露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还存在漏洞。要求,严格师生管理,加强诚信和纪律教育。同时,对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重点是加强校门管理,加强核酸检测,加强健康驿站的管理,加强面向教育师生的教育引导,进一步规范数据报送,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冯学会同志总结部署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把上级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体现在行动上,通过创新工作提高解决问题的实效。要加强监督检查,形成不敢违纪,不想违纪,不能违纪的良好氛围。要坚决扛起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严格校门管理,加强保安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能和工作质量。

李云伏同志在讲话中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强力的组织、最严实的作风,努力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校园“零感染”目标。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心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维护校园高度安全稳定。三是要认真学习宣传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要提前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工作筹划、工作部署和组织领导。进一步创新学习宣传的方式方法和活动平台载体,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实际效果。

范双喜同志要求各单位和全院师生认真落实李云伏同志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正向引导,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墙,织密校园安全网,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210009】(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