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01-25 21:08:07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月25日上午,学院在南校区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网络直播”形式召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正处级以上干部在南校区主会场和北校区分会场参加;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以手机终端观看视频直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农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李云伏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选树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基层涌现的典型,总结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从7个方面对学院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四是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服务好首都“三农”和广大师生。五是发扬奋斗精神,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六是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七是勇于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李云伏同志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学院贯彻落实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学院党委决心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和职业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都市农业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高等农业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双喜同志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要按照李云伏同志讲话精神要求,充分认识我们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今天的总结会只是一个新起点,要继续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部署和市委、市委农工委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关于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着力点、科学态度等,在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上持续下功夫,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持续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和正能量,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育先机、开新局,为建设都市农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高等农业职业院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两类人员参加网络直播会议。一是家住本市封控区和管控区人员,二是社区组织的集中核酸且第二次核酸未出结果的人员。

【2201041】(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