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代表现代农业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参加中国职教学会分支机构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4 20:11:46    来源:人事处     点击:

1月21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简称职教学会)分支机构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职教学会各分支机构就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交流,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总结了职教学会2021年度分支机构及相关部门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最后鲁昕会长做了重要讲话。现代农业职业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农专委)主任、学院院长范双喜出席并做工作报告,农专委秘书长、副院长李俊英,农专委副秘书长、人事处处长高世吉出席会议。

范双喜同志对农专委2021年度工作做了总结发言。指出,2021年是农专委换届之年,农专委坚持政治强会、学术立会,不断加强组织建设,首次成立了农专委专家指导委员会,紧紧围绕职教学会“十大工作载体”,开展了“举办高端学术论坛”“加强智库建设工作”“助力全国首届职博会”“聚焦改革开展说课”“征集推广教育案例”“积极开展前沿培训”“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赛教融合赋能职教发展”“促进新版专业目录落地”“聚焦行业需求开展专项调研”“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广泛开展国际合作”等一系列工作。特别指出农专委的“四新”工作亮点和特色,即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平台打造取得新突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新成果,农业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取得新成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水平得到新提升,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在2021年工作基础上提出了2022年工作计划和思路。

【2201040】(人事处 王双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