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开展教师线上教学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0-02-13 20:12:05    来源:信息技术系     点击: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信息技术系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延期开学教学工作,制定《信息技术系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线教学方案》,并于2月9日起组织全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开展线上教学业务培训。

在线培训主要围绕防控期间教学文件精神、在线软件使用说明、在线教学使用培训等三部分进行,并明确了系、专业的管理分工。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就发现问题及时在专业群和教学工作群中提出,系领导、专业主任负责一一解答。同时熟悉“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平台”的老师,积极在群中分享操作经验及注意事项。于此同时,系教学管理人员第一时间为教师提供教学安排、教材等资料;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班主任与学生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沟通,了解学生居家在线学习是否具备条件,还有哪些困难。

2月13日,系领导班子召开线上会议,围绕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在线授课,对全系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线上授课准备。需针对有可能出现的学生使用网络不方便、家中没有电脑、授课过程卡顿等情况,提前做好预案;二是要保质保量,扎实推进线上授课工作。教师需将讲义、教学PPT、教学重点和难点提前发送给学生,并抓好学生的在线学习出勤率和参与度;三是要融入思政,关注学生意识形态和身心健康。基于疫情防控形势和线上授课的局限性,教学应以理论教学为主,同时加大对学生身心的关注,有意识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相结合。

【2002056】(信息技术系 张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