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亮剑”战疫情 清河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3 20:13:45    来源:清河校区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河校区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战胜疫情,严防严控”为共同目标,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御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清河校区立即行动,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并结合清河校区实际,早谋划、早准备、早启动,树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认真落实摸排数据、信息上报、封闭管理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清河校区第一时间制定了《清河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崔坤、院长叶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响应的具体措施。

广泛发动师生,增强防范意识。通过工作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和电话联系等途径,及时向师生员工传达北京市、学院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每日更新上报师生相关信息。信息摸排工作难度大,人员范围广,信息内容多,时间要求急。学生信息需要班主任一个一个联系落实,家属楼住户人员情况复杂,外地返京人员较多,但班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上报数据及时、真实、准确。

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严防死守看家护院。1月25日,学院下达了《关于校园启动封闭式管理的通知》,清河校区立即执行,校门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对进入校园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加强人员管控。制订了《清河校区进出校门管理办法》,严格返京人员登记管理。1月31日,根据学院《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制订了《清河校区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方责任”,保障师生及住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期间家属区进行封闭管理,在家属区设立隔离带,设立重要提示栏,增派保安执勤,采用出入证管理模式,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

聚焦重点难点,确保落细落实。借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在清河校区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下,成立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组,院长叶克担任组长,副院长刘杰担任副组长。设立楼长、楼门长、住户三级管理层次,群防群控、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实时了解外地返京人员在居家隔离期间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服务需求。家属区党员和本校区职工积极带头担当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涌现出像退休党员王胜利也积极主动加入到管理服务队伍中并担任楼长的好人好事,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2002057】(清河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