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战“疫”路上我当先  守护家园我尽责

——高素质农民班学生疫情防控行动记实(1

发布日期:2020-02-13 20:07:55    来源:清河校区     点击: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清河校区学生不做旁观者,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农庄1913班学生白雪亮作为党员与村两委人员,积极制定本村疫情预案,轮班在岗亭值守,严格落实各种防控措施,毫不懈怠。加强村民、车辆和流动人口管控,夜间与值守人员值岗,白天利用村微型消防车进行街面消毒水喷洒,为村民发放消毒水。一心在工作岗位上,全力看好村庄大门,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守好家园。

农庄1913班学生朱丽娟,是北京市大兴区安定镇杜庄屯村村民。她放下家里幼小的双胞胎女儿还有年迈的父母,只想让一线人员感到节日的温暖,与家人一起把煮熟的汤圆和热腾腾的饭菜直接搬到了岗亭里,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吃了一顿特别的团圆饭,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

农庄1913班学生徐姣,是大兴区青云店镇曹村村民。作为一名党员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每天坚持在卡口一线值班,守护全村老百姓的安全,为百姓建立起安全防线。从除夕开始摸排登记人员,到现在在村值班点上登记人员及车辆进出,每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忙碌在防疫一线,面对疫情,不顾个人安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她觉得这是应该,也是必须做的。疫情当前,坚守一线是作为党员的准则,也是责任。党员要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对得起入党的誓言。

农庄1913班学生苏连卫,是大兴区礼贤镇龙头村村民。为了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苏连卫个人捐款用以为龙头村购买疫情防控物资。

人心齐,泰山移,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一定会形成一股势不可挡的合力,一定会取得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2002055】(清河校区 张语恬 李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