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院团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11:59:46    来源:团委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院团委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院团委积极面向学院各级团组织开展思想教育引领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院团委通过“青春农职”公众号、团支部书记群等平台,及时传达关于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主动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发布《汇聚青春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院共青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全力做好青年战“疫”动员工作。发起“农职人,我承诺”线上承诺接力活动,全体团员通过线上接力的形式,承诺服从学院各项安排,切实做到不离家、不返校,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珍惜“宅家时光”。承诺书得到学生的大量转发,发出次日访问量高达13334次,形成良好的动员、宣传局势。二

院团委联合学院宣传部、学工部作制定《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关于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农职学子在行动”网络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引导学通过网络课堂、在线班会、网络征文、创作网络作品等线上活动,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制度优势,传播疫情防控感人故事,做到统一思想认识,稳定心态情绪,做好个人防护。

院团委组织学生以征文、创作短视频、微信表情包、H5、书画、艺术品等形式,积极传播科学防护方式,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院团委各部门、院学生会及各组织带头参与,各系学生热情创作,学生们通过新媒体作品、漫画、征文的方式研究疫情爆发、防控工作进展,分享新冠肺炎防护知识,赞美一线防疫天使,吟诵加油助威诗歌,讲述疫情防控感人故事。线上活动再一次激发了广大团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优秀作品也将通过“青春农职”公众平台进行展示,传递农职学子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战“疫”必胜的信心。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团委全体人员将继续带领广大团员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切实把学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2002054】(团委 栗广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