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紧急启动健康观察区,共克时艰打赢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1 11:21:21    来源:实用中心     点击:

根据北京市及学院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需要,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学院健康观察区设立工作并成立健康观测区工作组,对学院自京外返校的教职员工及学生进行为期14天的健康观察工作,确保病毒不进校园,取得战“疫”胜利。

学院健康观测区设立在南校区实用中心住宿楼。工作组由实用中心牵头,涵盖人事处、学工部、后勤中心、安稳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了全覆盖的工作体系。

工作组成立后迅速开展工作,抽调精干力量,高效运转,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第一时间依据《北京市集体单位健康观察点设置与管理规范》及《房山区集体单位健康观察点设置与管理规范》紧急制定了相应配套方案及标准流程。形成了新冠肺炎健康观察区工作方案;建立了研判会商、值守巡查等部门联动和应急响应等两个机制;制定了管理、工作、医务、消毒等规范七个;启动及解除观察等审批流程两个;违规及发热等应急预案两个;体温测量、消毒、垃圾处理、出入登记等台账八类。初步形成了完善的运行制度及管理标准。

工作组在加派力量对观察区的医疗物资保障、硬件设备升级及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关注观察人员心理健康。由工作组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心理疏导,确保观察人员情绪稳定,平稳渡过观察期。

实用中心在保障中心及资产公司防疫工作安全运转的前提下承担此项任务,克服了一线工作人员大量返乡、人手不足等困难,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摆困难,紧急组织力量,在工作组各部门的配合下,高效地开展了观察区的相关工作。观察区运行以来,已有19人入住,目前已解除观察3人,还有16人仍在观察期间继续观察。

【2002048】(实用中心 吕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