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现代系基层党员战“疫”一线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0 18:06:00    来源:现代服务管理系     点击: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那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现代系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一线、做贡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防疫作为防控第一道防线,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面对这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现代系教师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社区一线战“疫”,危难时刻没有更多顾及个人安危,挺身而出。

会展专业教师周艳秋不仅积极带动学生开展为疫情阻击战做贡献献爱心捐款活动,而且积极响应社区倡议,加入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周艳秋老师住在北京大学,所在社区为老旧小区,未配备物业公司,可调配的值班力量非常有限,街道机关人员和社区居委会干部每人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体力精力已经接近极限。在这种情况下,周老师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自愿在社区门口完成执勤,认真做好人员进出入统计、车辆信息统计、信息宣传、报送、防疫物资调配、应急处置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守护社区居民安全的神圣使命。

系学办主任杨松老师表现突出,事迹被社区党组织推送到学习强国平台进行推广。杨松老师居住在安华里小区,该小区也是老旧小区,老人多,独居老人也多,疫情当前,在完成每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入到了社区义工的行列,每天24小时轮岗值守,为进入小区的人员量体温、发出入卡、登记车辆信息,还不停地叮嘱过往居民注意做好防护。他的爱人也是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夫妻二人舍小家顾大家,一起为社区防疫工作做贡献。

马术专业教师王锐,居住在祥云街10号院,为了加强整个社区的防疫排查力度,社区办号召小区共产党员自2月5日起积极报名以志愿者身份参与防疫排查工作,作为共产党员,王锐老师积极报名,按照社区办统一安排,在小区北门轮值,配合门卫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排查、登记等工作。

在校的张喆老师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参与巡视和发放物品等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现代系师生们积极行动,党员们服从命令,听从号召,积极参与到一线战“疫”,把初心书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2045】(现代服务管理系 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