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校区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2-03 09:45:20    来源:北校区管委会、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

2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副院长程文华到北校区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世旺等随行检查。李云伏同志一行仔细检查了北校区及北校区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北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北校区管理工作委员会在学院和属地有关部门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带头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防控措施细一分,居民安全感就多一分。在北校区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出党员群众参与防疫的最大热情,北校区管理工作委员会组织动员党员群众直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防控责任,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为落实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要求,做到联系到人、联系到户,建立了专兼结合的工作队伍。目前,12名党员群众已全部参与安保值守、疫情摸排、保障供给、宣传教育等防控工作,为家属区筑牢战“疫”防线。其中4名处级干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重要成员,带头坚持在一线和安保等人员一起值守值班,及时解决问题,深入做好居民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其他党员群众各负其责,认真做好住户居民登记、环境消毒、垃圾清运、物资供应等基础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在确定的6名楼长中有5名党员,有在职处级干部,也有年轻党员,还有近80岁的退休老党员,他们面对疫情,主动牺牲假期休息时间,戴党徽亮身份,挨家挨户摸排情况,及时宣传核心的防控知识和措施,每天做到和每个住户联系随访1次,关心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提示居民戴口罩、少聚集,得到居民的赞许,在平凡的工作中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北校区管委会通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家属区疫情防控措施已经落实到户到人,防控达到了底数清楚、心中有数,通过党员干部的努力和群众对防控工作的配合,有效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2002019】(北校区管委会、党委组织部(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