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财金系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受表彰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9月开学以来,财金系收到了房山区长阳镇朱岗子村党支部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委员会的锦旗和表扬信。主要是对我系王晨阳和马世轩两位同学参与社区和村庄的执勤值守给予表扬和肯定。

北京疫情爆发初期,各社区、村庄的执勤值守铸成了抗疫防控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急缺人手,我系金融1711班王晨阳,金融1811班马世轩两位同学,主动加入到防疫防控执勤值守志愿服务队伍中,承担测量体温,查验出入证、登记人员信息等工作,为抗疫防控队伍注入了力量。工作中,他们认真负责,风雨无阻,展现出战“疫”有我的责任担当,得到了社区、村庄居民的不断好评和村委会和镇共青团委员会的充分肯定。

在抗疫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遵守学院防疫防控工作要求下,我系也不断涌现了很多向他们一样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会计1811班,汪建栋,在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赵营村北卡口,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夜班执勤,检测来往人员体温,出入登记等;林宇轩,在长辛店街道,负责外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孙泽宇,在北京市顺义区医院,主要负责梳理就医群众等工作。会计1912,齐金丽,在山东省胶州市胶西街道办事处苑戈庄社区主岗点 ,间或其他岗点值勤,主要负责进出人员、车辆登记,消毒等;沈吉凤,暑假期间,在甘肃天祝县文化观,负责学习并讲解天祝县文化,为游客介绍五个展馆展出的主要内容。我系学生勇敢无畏,积极参与到抗疫防疫工作中,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农职学子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