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踏行雷锋精神 追寻红色足迹——财金系“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三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为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财金系团总支响应院团委号召,认真部署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12日下午会计1711和会计1813班团支部与北京植物园团委共同开展“踏行雷锋精神追寻红色足迹”学雷锋活动。系辅导员丁会娟、王涵祎带队,系团总支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植物园党委和团委相关领导也亲临现场。

此次活动是在北京植物园中的“一二·九”纪念亭开展,活动首先由植物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1935年12月9日那段大学生抗日救亡历史,让学生们再一次体验到了那一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努力拼搏的艰苦革命历程。之后北京市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新为参与学生们赠送了雷锋日记,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雷锋事迹,做新一代雷锋精神的传者。随后,会计1711和会计1813班的团支书分别诵读了两篇雷锋日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雷锋的故事,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活动最后,同学们一起开展了“一·二九”纪念亭卫生清洁工作,擦拭了纪念亭清理了周边的垃圾。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学习感受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和奉献意识,决心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服务社会的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奉献社会、服务社会,让雷锋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财金系 丁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