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学习消法知识,增强消费维权意识——财金系法律专业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院团委号召,在系团总支的统一部署下,“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财金系法律1711班团支部,在北区校园内开展主题为“学习消法知识,增强消费维权意识”普法宣传志愿活动。为了保证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别邀请到法律专业老师、财金系副主任周晖老师随行指导。

3月14日中午,法律1711班团支部以发放宣传单和有奖问答两种形式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活动,得到了北校区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参与。普法宣传的内容主要针对师生关心的网络购物中出现的假货或是退换货纠纷、家用电器三包规定、健身卡预付费卡的管理规定、“买一赠一”中赠品质量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基础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法律知识和一些简单的辨别方法,同时帮助广大师生如何通过法律的手段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增强消费维权意识。

为了此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在活动开展前期,法律1711班团支部认真调查师生的消费问题的关注点,搜集查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条和多个案例,做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工作,并征求法律专业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以确保宣传材料的准确性和针对性。

财金系 丁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