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财金系开展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宪法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财金系紧紧围绕院团委宣传宪法活动要求,在系团总支同一安排部署下,组建以法律1711班为主的宪法宣传小队,积极开展系列宪法宣传周活动。

在宪法宣传周中,法律1711班宪法宣传小队通过PPT形式利用财金系各班晨读时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宪法知识普及讲座。讲座主要从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本次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三大方面内容开展。宣传内容均通过法律专业老师的认真审核,PPT制作以及宣讲人经过系学生办公室的认真把关和培训,确保了整个宣传活动的专业性和准确性。同时,财金系还通过条幅、宣传海报等在校园进行了宣传普及。


124日,财金系宪法宣传小队在北校区食堂门口举办了以“宪法走进我生活”为主题的宪法日有奖问答活动,向北校区师生员工宣传宪法以及预防违法犯罪等法律知识,并邀请法律专业教师现场助阵,为师生们答疑解惑,提供法律知识帮助。

通过宪法日的系列宣传活动,不仅让师生们了解了更多宪法知识,还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


(财金系 丁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