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十九大报告激励人心 财金系党总支即学即谈

发布日期:2017-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7日下午,财金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工进行了“教书育人,不忘初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研讨会,会上,全体党员教师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掀起了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全体教工首先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先后学习了北京电视台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直抵人心的这19句话。”,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十九大报告的‘新’体现在哪些方面?”和“十九大报告中的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之后,结合十九大报告,尤其是习总书记对优先教育事业的论述,进行了讨论,党员教师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感想与体会。

党总支书记敬燕萍表示,由衷地为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自豪。习总书记报告中强调的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很受鼓舞,要牢记总书记的话,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素质培养,帮助学生立志立德,努力培养合格人才。

系副主任周晖认为,建设教育强国,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十九大报告对教育事业发展的定位。作为一名教师,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投身到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把我们的课堂建成“有趣、有用、有效”的课堂。

党员教师郝巧亮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我们来说,就是要搞好教学、搞好学科建设、搞好人才培养工作,让学生满意,让用人单位满意”。

党员李秀芹老师则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表示,在新形势下,作为教育工作者,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秉承和担当历史使命,在新时期把国家命运和个人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坚定自己的信仰,培养自己的大局意识,承担好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

会议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同时,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师工作、系招生宣传工作、教师的成长发展工作等进行了充分研讨。

财金系党总支组织的此次学习研讨会,求真务实,给财金系全体教工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财金系 时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