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财会金融系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6月8日下午,财金系党支部召开全系教师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就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和“四有引路人”进行研讨。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敬燕萍传达了《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对《财金系开展2018年“左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合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并做了动员。

其次,全体与会老师一起观看学习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视频。支部书记周晖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然后,全体教师就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和“四有引路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党总支书记敬燕萍提出要关注有心理问题学生群体,老师在课上注意言行,有政治敏感度,不说消极敏感话题,给学生正面引导,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融管理专业的年轻教师韩媛媛带头发言,“爱国、立志”,学生们都是爱国的,老师一定要自身心态好,引导学生,保持自身的正能量。结合自己带的班级的情况,发现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怎么对待的问题,老师要自信地对待心态不成熟的学生的各种表现,有抵触情绪,要采取各种方式交流,帮助化解问题。会计专业梁鹏老师结合自己几十年的教学经验,提出要仔细观察学生,从语言、眼神等关注,不止做好知识的传授,更要做好育人工作。

李亚丽、王莹、丁会娟、时文清等多位有着多年班主任、做学生工作很有经验的老师都谈了自己育人体会。李艳芳主任提出要坚持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强调了要认真培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注重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提醒全体老师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待事关民族、历史等问题,要慎重对待,时刻铭记要传播正能量!

财金系党支部根据活动计划,还将组织优秀党员教师、“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在全系进行经验交流会,在全系形成学先进、讲师德、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财金系郑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