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财金系聘请校内专家开展信息化教学培训

发布日期:2018-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融入“互联网+教育”和“大数据+教育”的时代,老师们都能适应基于移动互联网和BYOD的移动云教学方式成为现代课堂教学改革的趋势和潮流。提高财金系全体专任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普及蓝墨云班课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5月6日下午,在北区111教室,财金系聘请了我院信息技术系副教授宫谦老师,开展了一堂题为“信息化课堂教学+蓝墨云班课”的生动有趣的培训讲座。

财金系全体专任教师都携带着各自的智能手机,认真、虚心地参加了培训讲座。宫谦老师首先明确了讲座的主题: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作为一名教师,你有没有为学生的课堂大睡而焦虑,有没有为上交作业的千篇一律而苦闷,有没有为上课铃声响起后淅淅沥沥的情况而愤怒?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课堂教学培训、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实践、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评价体系解读等等,希望你能有收获。

宫谦老师就教师眼中的学生,90后学生学习的特点,教师可以采取的举措,可能的对策,如采用的教学改革、学生积极性的提高、学习动力提升、多方式吸引学生和交互上可能的对策等,与财金系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全体教师都下载了蓝墨云班课APP的情境下,大家都进入了培训班的班课进行资源的学习,学习气氛轻松、有趣、热烈。4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最后,老师还为本次讲座班课里经验值最高的三位老师颁发了纪念品。

此次讲座是财金系本学期开展的信息化教学培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后期还将开展关于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实践、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评价体系解读等内容的培训讲座。系列讲座活动契合了我院即将进行的2018年“神州祥升杯”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对推动财金系教师进行日常信息化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

(财金系周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