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律文秘专业在2019年北京市文秘速录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6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北京市高职院校文秘速录专业技能大赛在京举行。我院财金系法律文秘专业派出三支代表队8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法律1611班赵梓羽、马可欣、弓梓瑄和法律1711班史宇桐、刘雨晴、谢华圆同学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都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设置了实时记录与会议纪要整理、蒙目速录、模拟办公管理、文字校对与文本创建、办公礼仪与办公自动化流程任务操作五项竞赛内容。此次大赛检验了法律文秘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知识应用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也为今后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明确了方向。

自2018年11月份开始,财会金融系就从法律文秘专业16级、17级学生中选拔出9名选手组成三支代表队,由法律文秘专业教师李昕萌、李秀芹担任指导教师,开始了为期四个多月的赛前训练。训练中,老师认真指导,学生刻苦努力,专业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克服种种困难,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取得了优异成绩。财会金融系法律文秘专业已经连续7年在该赛项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