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专业赴合作企业调研,举行校企合作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21日上午,财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李艳芳、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周晖、会计专业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一行6人赴正保远程教育大厦(北京)调研并举行了校企合作基地挂牌仪式。

正保集团旗下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会计专业校企合作企业,近年来在实训基地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职业证书培训、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此次校企合作基地正式挂牌,标志着“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建设背景下校企合作新里程的开始。财金系副主任周晖、公司副总裁徐建宁共同为会计专业校企合作基地揭牌。

调研团队一行在徐建宁副总裁的陪同下,参观了教学研发中心、演播中心、网络技术等部门,进一步感受正保企业文化,现场体验了直播间和智能双屏录课室,详细了解了正保及网中网在线课程的录课设备、工作流程。

随后,校企双方围绕新专业目录、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更加广泛的探讨,结合专业特色分享了专业目录调整后各自的探索和改革思路。校企双方在交流中达成共识,将立足学校发展需要,持续加深与会计专业的合作,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助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适应当前技术变革所需要的专业技能型人才。公司助理总裁、X证书项目组负责人、课程项目组负责人等参加了研讨。

此次调研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的合作,为我院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赋能加码,在学院双特高建设中再展新篇!

(梁瑞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