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签订“用友-ERP实施工程师”订单班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2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财会金融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在北京用友产业园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用友-ERP实施工程师”订单班校企合作协议。财会金融系周晖副主任、会计专业全体教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何胜利总经理、用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才网部余梅清经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校企合作总监及教育规划顾问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ERP软件实施工程师是数智化时代企业管理信息化领域的关键人才,属于管理软件应用工程师,需要具备业务与财务、管理理论、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用友-ERP实施工程师”订单班旨在培养以用友管理软件为工具,为企业管理信息化提供实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管理问题的专门人才。

“用友-ERP实施工程师”订单班将以企业真实应用的管理软件为基础,采用国内已趋于成熟且被大多数企业应用的ERP管理软件作为教学平台,整合用友20多年来服务中国600多万家企业客户的信息化应用经验与企业资源,结合校企合作进行实践教学改革的经验,由校企共同培养信息化企业中具有ERP实施能力的应用型、专业型人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在用友ERP-U8方面已经开展多年的教学和实践,下一步将依托“用友-ERP实施工程师”订单班,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在产业与项目方面的合作,共建师资队伍,加快专业建设步伐。

用友集团是亚太本土最大的管理软件提供商、中国领先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588)创立于1988年,位居企业云服务市场第一、企业APaaS云服务市场第一、中国企业应用SaaS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ERP云市场份额第一,是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和软件国产化自主创新的领导厂商。新道科技科技有限公司是用友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倡导教产融合,践行“把企业搬进校园”,通过为院校提供信息化实验室、沙盘实验室、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实践平台(单专业、跨专业)、企业实践案例、实训精品课程等与院校共同开发实践教学解决方案,通过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特色专业共建、实践教学师资研修等服务,推动教产有效融合,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经管类实践教学解决方案提供商。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现代学徒制度试点专业,与两家公司联合签订订单班合作协议,也将促进该专业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快速推进。

(梁瑞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