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领导到财会金融系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1月26日,院领导王晓华率学院督导室徐英岚主任和许红春副主任到财会金融系调研,财会金融系领导班子、专业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并介绍相关情况。

财会金融系副主任周晖全面汇报了财会金融系近几年的教学工作,详细介绍了财会金融系在深化校企合作、开展“导师制”育人模式改革、TAFE教学实验、思政教育进专业课程、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以赛促教成果和加强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探索与创新。系党总支书记李艳芳就系内党建、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方面做了汇报。各专业主任、专业主任和骨干教师就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开展“导师制”育人的体会、人工智能对现有专业的挑战和思考、财经类课程如何深化融合思政教育进专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院领导王晓华对财会金融系近几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招生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直面困难、鼓起斗志,尽最大努力度过招生低谷。对财金系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1.结合信息化下北京财经会计产业发展趋势,加快专业结构调整步伐。2.在继续做好教学规范的基础上,系统总结“导师制”改革成果,加强特色提炼,打造财会金融系人才培养亮点和特色。3.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研究,突出财经专业课程特点与思想政治教育的结合、固化成果,推动课程思政真正落地。4.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政策调整和变化,提前部署,积极孵化生源,为财会金融系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财会金融系 李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