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金系师生齐动手开展大扫除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开学以来财金系总支书记和学办主任、辅导员多次到北区(本系)学生宿舍认真了解情况,确认了该宿舍楼学生宿舍的难点在于门、家具和阳台。国庆节前,三位老师选择了一个典型宿舍进行清洗试验,确定了大扫除的标准和需要的清洗用品,并报请后勤服务中心在节日期间准备采购清洗物品。

10月12日中午,辅导员召开系学生会会议,明确大扫除标准,给学生会干部分工——每个学生会干部包干指定的宿舍,确保达到标准。10月12日下午4:30,财金系各班各宿舍学生积极投入到大扫除工作中,B座男生宿舍主要针对门窗、阳台、宿舍地面以及周边死角,A座女生宿舍主要针对桌面、床铺摆放等进行清洁和整理。特别是B座男生宿舍门、阳台和地面边角有很多难以去除的污渍,同学们都是戴着橡胶手套拿着百洁布用清洁剂、除胶剂一点点擦,一点点抠的,经过大家近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阳台地面、宿舍门、桌面焕然一新了,整个宿舍看着明亮整洁。系党总支书记李艳芳老师带领学生办公室各位老师一起参与这次大扫除活动,老师们交给了学生学会一些家庭清洗技能;学生们学习积极性较高,干活认真仔细。

大扫除活动得到了后勤服务中心领导和宿舍管理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大扫除活动带动了全系同学参与“创建和谐文明宿舍”的积极性,实实在在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环境卫生标准,为建成和谐文明宿舍打好了扎实基础。大扫除是财金系落实创建和谐文明宿舍的第一步,财金系还将继续通过各种途径努力创建文明和谐宿舍。

丁会娟

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