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河校区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国宏   来源:党群工作科      发布日期:2023-09-06   浏览:

 

8月31日下午,清河校区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组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世旺到会指导。会议由清河校区党总支书记王新华主持。

校区党总支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以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周密制订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会前,党总支专题组织对规定内容进行了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并按照要求,围绕会议主题,从严做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问题检视、典型案例剖析等各环节工作,在此基础上,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首先,王新华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清河校区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校区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和有关事宜逐一进行说明。会上,大家直奔主题查摆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刀刃向内,触及思想灵魂,整改措施具体;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相见、诚恳善意,体现了“辣味”和红脸出汗的要求。

范双喜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努力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本领;三是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

最后,王新华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务实的举措,引导带领校区党员干部强化实干担当,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作出贡献。


(刘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