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专业

专业优势

(1)发展前景好,大数据已经成为全球竞争的关键战略性资源,它是人工智能的基础,是未开发展的重点核心。

(2)人才需求量大,北京的大数据企业占全国总数的35%,各行业都在与大数据的结合中升级,形成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防疫、智慧农业等大型应用场景。

(3)就业薪资高,校企联合培养,就业有保障,发展空间大。

(4)学习难度低,小班“项目化”培养,与企业需求平滑接轨。


6D9B


3303A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大数据分析管理、大数据应用开发基本理论,具备大数据平台搭建与运维、数据采集、数据加工、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等专业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业精神,能够从事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分析挖掘、大数据系统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课程设计与当前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紧密同步,立足培养学生扎实的就业技能。其中主干课程主要包括:Python编程、Java编程、MySQL数据库、Linux操作系统、Hadoop大数据平台、Spark编程、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可视化、大数据综合项目实战等。


技能证书

经过三年的学习,通过相关的考试,学生可获得新华三1+X大数据平台运维、数据采集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还可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3A6A2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互联网公司、大型农业企业、其他行业企业数据中心、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相关单位从事ETL工程师、数据分析工程师、大数据实施工程师、大数据售前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可视化工程师等岗位的工作。学院可推荐到公司或合作企业任职。就业薪资高,月薪综合收入6000-12000元。


undefined


1BC0C

专业实训环境

本专业配备有先进的软件实训室、智慧农业物联网实训室、“互联网+”应用实训室、计算机网络实训室、大数据实验室等,设备先进,拥有固定的校内和校外实训基地,能够较好地满足教学要求。


优秀毕业生代表

(1)马宇同,2020届,英泰立辰,数据分析师,通过合作企业内推就业。

(2)张文京,2018届,百度,数据挖掘,月薪10000元,通过人才双选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