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河校区2023级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01   浏览:

8月28日上午,清河校区2023级三年制和五年一贯制新生完成报到。各班班会结束后,在礼堂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华、院长叶克、副院长孙德林,及学生科、教务科等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入学教育启动仪式。仪式由清河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刘杰主持。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分为三天举行。8月28日下午,由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叶克主讲入学教育第一课。他对同学们进入学院学习生活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讲诚信,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二是要讲学习,追梦想,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三是要讲实践,炼真功,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四是要时刻关注国家安全,激发爱国热情,回报国家和社会。

8月29日下午,通识教育教研室主任梁杰以《从“心”出发,做心理健康大学生》为题开展新生心理辅导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健康、预防、求助、成长、发展、沟通意识;培养身心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心理疾病和心理危机的预防意识,学会自我调节。

8月30日上午,清河校区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对学籍管理,学生保险、资助、奖助学金评定,学生公寓管理等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团总支、学生会、社团等工作。学生科科长姚长永号召同学们做知规守纪、文明自律的合格大学生。

此外,学院于8月29日晚上组织新生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红色电影《狙击手》,于8月30日上午组织新生参观了清河校区发展历程展室。入学教育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到校后会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培养爱国热情,以“立德、修业、求知、笃行”的院训为精神追求,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炳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