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河校区参加“农机装备”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徐迪娟 李小明   来源:都市农业设施与装备专业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

10月14日至17日,“农机装备”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第二次研讨会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由教务处处长杨永杰带队,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学坤及相关教师参加。

清河校区教师代表专业团队围绕设施农业装备方向高端技术人才需求,对标设施农业领域创新型拔尖技术人才培养改革目标,汇报了专业改革的思路、目标和举措。参加了《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应用技术》和《农业机器人应用技术》课程听课评教活动,并就农机装备领域培养创新型拔尖技术人才如何将科研成果引入课堂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代表课程团队对《现代设施农业技术与装备》课程和《植物工厂装调与运维》实践项目的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改革举措以及建成后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对各学校专业改革方案进行了点评。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学与质量处处长张磊对农机装备重点领域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参与专业课程试点改革的院校要紧盯农机装备领域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对技术人才的新要求,高标站位,深刻理解此次试点改革的背景,加强整体协同一体化推进,瞄准世界顶级水平,充分调研把握行业的发展方向,超前产业和技术的发展,体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世界一流水平。

清河校区团队后续将整合人才和资源优势、不断完善专业体系,高质量建成牵头的核心课程和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训项目,培育一批优秀师资团队,推进创新型拔尖技术人才培养。


(徐迪娟 李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