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挂牌“中国现代农机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郭辉   来源:智能制造技术专业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

 

10月14日,中国现代农机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成立。该共同体由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全国90余家院校、科研机构、行业企业共同发起,旨在汇聚全国农机装备产教资源,促进产业资源与职业教育高度匹配,推动农机装备研发制造推广应用一体化,为农机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农机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清河校区派代表参加了2023年10月13日至15日在江苏省句容市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中国现代农机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13日,我院作为中国现代农机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参加了共同体筹备会,审议了共同体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单位名单与共同体章程,讨论了共同体工作规划。

14日,大会现场全票通过组织机构名单和章程审议稿,并举行了授牌及聘书颁发仪式。来自全国16个省区市90余家单位的130余名参会代表现场见证了共同体的成立。同时举办了《无人农场的探索与实践》罗锡文(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机械化发展现状趋势与思路措施》徐振兴(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副站长)等5项高水平专家报告。

此次共同体的发起,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导向,汇聚全国农机装备产教资源,探索现代农机装备行业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技术攻关,实现农机校企之间“双向奔赴”。既有利于农机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培养高素质农机装备行业人才。参与中国现代农机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并当选副理事长单位,为我院的智慧农业方向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