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推进协商民主 深入发展”讲座

作者:王小辉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

10月20日下午15:00,经济管理系邀请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甘国再以“推进协商民主深入发展”为主题进行讲座。经管系全体教师参加。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内部各方面围绕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开展广泛协商,尽可能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形成共识、取得一致意见的重要民主形式。甘国再老师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基层民主协商的开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协商民主从形成到制度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并详细阐述了基层民主开展形式、方法、制度建设等相关内容。

通过甘国再老师的讲座,全体教师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当前村、社区为实施单位的基层民主协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促进下一步村务教学水平继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