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构建自治法治德治 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讲座

作者:王小辉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

9月25日下午12时50分,经济管理系邀请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甘国再以“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为主题进行讲座。经管系全体教师参加。

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甘国再老师从开展乡村治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矛盾、打造“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乡村治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分析了思想认识不深刻、村民自治制度执行不力等8种不同形式的问题,同时提出15条相关建议,详细讲解了乡村治理体系相关内容。

通过甘国再老师的讲座,全体教师对当前乡村治理程度及乡村治理现代化工作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促进村务教学水平提升,更好开展教学工作,都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