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01 08:48:59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0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河南考察的三天,习近平总书记关注了哪些问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东城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 更好践行初心使命 高质量推进首都各项工作》、《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观看了光盘《上任就放任的队长》。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开展了学习研讨。

李云伏同志在会上讲话,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建设世界一流高等农业职业院校。指出,学院有200名学生参加了国庆精彩表演和阅兵活动,一些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国庆观礼,非常圆满地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农职人的初心和使命。参与国庆庆祝活动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洗礼,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国庆盛典是一堂振奋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次农职师生难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课。盛典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要将爱国之情贯穿教育始终,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引导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精神,做到“两个维护”,实施精准有效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突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突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总结提升问责工作,实现问责制度不断创新。

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蔡奇在东城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指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题主线,聚焦中心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学做结合和查改贯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了学习研讨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见行见效,形式载体丰富多样。

下一步,一方面要继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要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1910068】(宣传部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