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加强节能宣传 普及节能理念

——节能宣传周活动小记

发布日期:2018-06-29 09:47:15    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

为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号召,提高师生节能环保意识,推动学院节能型高校建设工作,6月11日-17日,学院开展了主题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节能宣传周活动。主要活动内容是:

一、加强节能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采取了宣传栏张贴节能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节能宣传手册、LED屏滚动播出节能动画以及建立节能宣传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方式,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以“井盖文化”为载体,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后勤部门积极与团委协调沟通,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以学生社团为基础,开展了“井盖节能宣传创作”活动。美术社和书法社的20余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在井盖上进行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文艺创作20余幅。通过此项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营造了活动范围,还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节能工作的参与度,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

三、邀请专家进行节能讲座,普及节能理念。为树立学生的节能意识,践行环保理念。学院邀请北京高校节能专业委员会王海东秘书长来院,进行题为《树立节能意识践行环保理念》的讲座。通过授课,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节能工作的意义和我国能源稀缺现状,增强了作为首都高校学生的节能责任感,纷纷表示今后要逐渐改掉自己身上浪费能源的陋习,并号召周围的亲朋好友,积极践行环保低碳的工作生活理念。

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的节能意识,普及了节能环保理念。今后,学院将不断加强节能环保工作力度,大力培育学生的节能环保理念,持续推进节能型高校的建设工作,为首都高校节能环保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1806059】(后勤管理处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