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栏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

2020-2021学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年10月30日 16:34  点击:[]

2020-2021学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结合2020-2021学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编制。

全文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等七个部分。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91日起,至2021831日止。

本报告电子版,可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网站“信息公开”专题网页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10-89909029。

一、概述

2020-2021学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全面推进教育公开的总体安排,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推进学院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答复信息公开申请,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公开理念有机融入各项工作中,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内部治理,健全工作机制体制。

二是重要信息公开的相关事项、议题均通过学院院长办公会审议,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

三是各相关职能处室严格遵照《条例》、《办法》的要求,依据本部门工作情况及时公开相关事项,并注重利用校园网、智慧农职、校报、橱窗公告栏等多种渠道,丰富公开形式,提高时效。

四是信息公开工作自觉接受师生员工以及社会公众的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随时接待信息公开申请事项等。

本学年度,我院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无兼职人员。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20-2021学年,学院按照《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要求,通过学校主页的信息公开专栏,以及校内信息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清单所列全部事项,并明确相应的信息公开负责部门。

期间,我院通过校园网主动公开信息1219条,重要事项的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其中包含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发布、通知、公告、公示以及各类校园新闻信息、简讯、院报等信息。

我院在校园网开设的“政务公开”专题网站中,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设定了主要栏目,集中公开相关信息。同时,对于通过网络按照时序在校园网通知栏中发布的各类主动公开信息进行归集,方便集中浏览和查阅。

《北京农职院报》作为校报,本学年共出版10期,对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了登载和报道。

学院新浪微博@北京农职院,已有粉丝超过5000人,本学年共计推送文章50余篇;微信订阅号“农职小微”总用户数也超过10740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发布图文105篇。微博、微信特别对招生、科研和疫情防控工作等信息进行了重点推送和公开,同时借助互动功能,相关部门及时向师生主动传递了最新信息并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师生咨询的信息或反映的问题均得到了详细解答和有效解决。

(二)财务、招生、人事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财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公开教育收费项目的收费内容、标准、依据、范围等。主动公开学院预算、决算财务信息。在预决算批复后规定工作日内面向社会公开财务预决算报表及文字说明。在智慧农职平台上主动公开公务卡、日常报销、科研经费及其他业务办理流程、表单,报销标准、国内差旅标准等业务信息。

招生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我院除信息公开专栏外,还开设了招生就业专题网站,其中“招生信息网”包括招生动态、招考信息等板块,提供录取查询等信息服务,学院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历年录取分数、招生联系方式和监督渠道等相关信息均可在网站直接查阅,主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招生工作的透明度。

干部人事信息公开方面,严格执行职称评审、干部任命、招聘等人事信息公开要求,及时公开相关信息。通过学院官方网站以及企业微信等渠道,发布干部任前公示4条、干部任免通知6条,招聘信息1条,严格执行职称评审、新进教师的公示制度,及时有效公开重要的人事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2021学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2020-2021学年度,本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我院信息公开工作评价良好。

我院未收到任何针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

五、主要经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学年度,学校不断尝试采用新媒体手段进行信息公开,打造以学校信息公开网站为主、各级单位网站为辅、各种手段为有益补充的全方位公开体系。积极推进队伍建设,加强网站平台建设、内容建设,加大对财务、招生领域等重点领域的公开力度,加强对二级单位信息公开的指导,逐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1.在现有公开内容版块的基础上,学校将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继续加大对社会公众关注度较高的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加强对我校二级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力度,组织开展对各二级单位参与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的培训指导,保障重点工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

2.不断健全完善信息发布审查机制。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进一步明确各环节负责人的职责,加强信息审查,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依法保护个人隐私,防止保密信息外泄,切实维护校园及社会和谐稳定。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七、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序号

公开事项

公开情况

链接地

1

基本信息
 
6项)

1)办学规模、校级领导班子简介及分工、学校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各类在校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

已公开

https://www.bvca.edu.cn/zwgk/xxgk/jbxx.htm

2)学校章程及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已公开

3)教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制度、工作报告

已公开

4)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已公开

5)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

已公开

6)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已公开

2

招生考试信息
 
8项)

7)招生章程及特殊类型招生办法,分批次、分科类招生计划

已公开

https://www.bvca.edu.cn/zwgk/xxgk/zsjy.htm

8)保送、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和艺术特长生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及测试结果

已公开

9)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和办法,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

已公开

10)招生咨询及考生申诉渠道,新生复查期间有关举报、调查及处理结果

已公开

11)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复试录取办法,各院(系、所)或学科、专业招收研究生人数

无此类情况

12)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成绩

无此类情况

13)拟录取研究生名单

14)研究生招生咨询及申诉渠道

3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7项)

15)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已公开

https://www.bvca.edu.cn/zwgk/xxgk/ysgk.htm

16)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

已公开

17)校办企业资产、负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信息

已公开

18)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已公开

19)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已公开

20)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已公开

21)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及投诉方式

已公开

4

人事师资信息
 
5项)

22)校级领导干部社会兼职情况

已公开

https://www.bvca.edu.cn/zwgk/xxgk/rssz.htm

23)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已公开

24)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

已公开

25)校内中层干部任免、人员招聘信息

已公开

26)教职工争议解决办法

已公开

5

教学质量信息
 
9项)

27)本科生占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比例、教师数量及结构

无此类情况

28)专业设置、当年新增专业、停招专业名单

已公开

https://www.bvca.edu.cn/zwgk/xxgk/jxxf.htm

29)全校开设课程总门数、实践教学学分占总学分比例、选修课学分占总学分比例

已公开

30)主讲本科课程的教授占教授总数的比例、教授授本科课程占课程总门次数的比例

无此类情况

31)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已公开

https://www.bvca.edu.cn/zwgk/xxgk/zsjy.htm

32)毕业生的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

已公开

33)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已公开

34)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无此类情况

35)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6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4项)

36)学籍管理办法

已公开

https://www.bvca.edu.cn/zwgk/xxgk/xsgl.htm

37)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

已公开

38)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已公开

39)学生申诉办法

已公开

7

学风建设信息
3项)

40)学风建设机构

已公开

https://www.bvca.edu.cn/zwgk/xxgk/jxxf.htm

41)学术规范制度

已公开

42)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

已公开

8

学位、学科信息
 
4项)

43)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基本要求

无此类情况

44)拟授予硕士、博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

45)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审核办法

46)拟新增学位授权学科或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及论证材料

9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2项)

47)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已公开


https://www.bvca.edu.cn/zwgk/xxgk/dwjl.htm

48)来华留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已公开

10

其他
 
2项)

49)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已公开

https://www.bvca.edu.cn/zwgk/xxgk/jbxx/2.htm

5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预警信息和处置情况,涉及学校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已公开

https://www.bvca.edu.cn/zwgk/xxgk/jbxx/2.htm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2021年10月30日


上一条: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2) 下一条:2020-2021学年教职工代表履职情况

关闭



相关链接 农业农村部 | 教育部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市教委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网站维护:党政办公室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