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处防疫宣传信息——战疫有我、齐心协力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面对此轮疫情的严峻形势,招生就业处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快速行动,全员参与,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政策和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双部署、双推进、双落实。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管理专班

面对北京疫情发展严峻复杂,为高质量管控创业园建设工地26名工人和临时创业基地4名同学,招生就业处在学院主管谷天刚副院长带领下,迅速成立创业基地疫情管控专班,专班包含综合协调组、项目管理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四个工作组,实时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彻底排查,摸清底数,研究确定创业园建设工地及学生临时创业基地管控措施,建立疫情工作台账,每日定时召开情况通报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二是扎实有序疫情防控工作

长阳地区疫情形势突然严峻,校园实施提级管理前,招生就业处领导靠前指挥,及时统筹协调创业园建设工地和创业园临时封控人员防控工作,联系后勤保障组为封控人员及时提供消杀物资,配送水果、蔬菜等食材。及时关注和鼓励封控人员,适时看望慰问封控人员,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的挑战。被封控在学院内的赵永国老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统计封控人员日常需用品,及时联系超市订购并分发,为创业园建设工地员工联系购买降压药等日常用药;因临时创业基地封控学生无法解决自己做饭问题,他一日三餐为学生买饭送饭。创业园建设工地和临时创业基地,按照要求完成每日上、下午环境消杀及房屋消杀,并专门建立工作台账,每日上报招就处防控办联系人。为营造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招生就业处也成立了创业基地专班宣传队,队先进典型和事迹进行及时报道。

三是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不误,招生就业取得阶段性好成绩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招生就业处持续推进业务进展,确保各类招生宣传不断线,就业服务不停歇。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结合学院封控管理办法,招就处启动了院内封控人员与院外人员工作互补机制。封控在学院内的人员,直接协调处理被封控人员日常活动,服务封控人员日常需求。院外人员除对接服务被封控人员急需保供物资协调供应,还各负其责,有效推进相关工作。自主招生工作分三个类型,高职自主招生、三农自主招生和五年一贯自主招生,经过各系、分院共同努力,圆满完成自主招生计划,总计自主招生1140人,稳居全市自主招生第一梯队。2022年5月16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调度会,卢彦副市长主持。会上,北京市教委通报了全市93所就业率前十名的学校。由于我院院领导和各系、分院领导高度重视,坚持早启动、早推动,建立就业信息实时公布机制等,我院当时就业率全市排名第一。同时我院也是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率超过20%的院校之一。自公布以来,学院就业工作继续坚持一对一,挂账销号的办法推进每一位毕业生就业。发放致毕业生一封信,说明当前就业形式,明确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确保学院困难学生100%就业,确保专升本学生有序参考,确保专升本未录取同学顺利就业。积极联系农口龙头企业54家单位,提供700多个就业岗位,充分利用24365平台,实时对毕业生推送有效信息。截止2022年5月23日,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已达到80.51%的好成绩。


(招生就业处 杨楠)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招生咨询电话:010-89909885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