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冯学会书记带队赴房山区史家营乡开展“进村入户走基层”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同志带队,招生就业处、离退休管理处和团委等相关单位组成服务团队赴房山区史家营乡开展“进村入户走基层”推进服务活动,房山区史家营乡党委书记汤连成、副乡长蔡培森、组织部长刘培虎、元阳水村党支部书记刘振洪等同志出席活动。

冯书记根据学院“进村入户走基层”三年专项行动工作计划安排,首先就本次活动内容进行说明和部署,一是利用有限活动经费,为村中困难户购买一批化肥、种子等,同时慰问一批困难户。二是利用该村自然和红色资源,建立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等,并开展揭牌仪式。三是研究落实撰写开发该村区属非遗文化山梆子红色革命剧目,成立创作工作组,确定红色革命故事等。三是结合学院三农类人才培养优势,推进史家营乡三农人才培养和储备。

挂牌仪式在元阳水村会议室进行,首先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栗广社宣读院村合作建立实践基地协议书,招生就业处处长徐洪飞代表进“村入户走基层”元阳水村服务工作组,与史家营乡元阳水村村党支部书记的刘振洪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史家营乡党委书记汤连成共同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会上,服务团队成员与参会乡镇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以聚焦“红色教育,耕读传家”为主题,结合史家营乡红色革命历史及梆子腔戏曲特色,共同打造系列红色梆子戏剧特色品牌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双方就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开发农村人力资源,培养一批专业人才,扶持一批乡村工匠,全面推进“三农”人才培养全日制高职学历教育工作广泛交流意见。

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史家营乡党委书记汤连成看望并慰问了元阳水村部分困难户,并为他们发放了种子、农药等生产物资。在场村民深受感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努力推进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

史家营乡党委书记汤连成同志对服务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全力配合学院提升三农服务人才队伍学历教育工作,同时提出关于红色梆子戏剧的建设性意见。相信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发挥学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打造乡村特色品牌,助力史家营乡元阳水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进一步发展提升创造积极的条件。

会后,服务团队全体成员参观了史家营乡元阳水村村史馆,实地考察了元阳水村梆子戏剧的发展历史。

地 址: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    招生咨询电话:010-89909885
     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